我昨天結束了我的東吳日文課程~

暫時休息一期

不然我怕我的復健師傅會冷靜的告訴我我的肝要結塊了(煙)

不過還沒想到要寫什麼,所以先醞釀一下再來寫(喂)

我是為了愛(靠)去學日文的

今年2.17開始在東吳推廣部學的

雖然14年前(也太久####)在大學曾經學過50音,還乖乖修了一年的課呢~當時真是剛上大學充滿雄心壯志啊!

但是,你知道的,沒去日本念個什麼醫學研究所,當然在經過了很多年之後,我就成了一個英文是第二語言然後很愛惡搞中文的治療師

因此,我就默默的在我們一家三個日本追星族裡面,成了日文最破爛的一個=3=

是的,我就這樣以最破爛的日文(真的很破,我連50音在我面前一字排開大概都認不完10個吧),去年去了一趟日本

事實證明沒有語言能力還是可以踏出國門的!(重點錯)

總之,後來在今年過年前,因為領了年終,所以,就發揮了我的7的精神,在ptt還有奇摩還有咕狗大神的協助下

最後選了東吳推廣部開始我的日文重建之旅←是的,因為崩壞到了一個極點,所以只能用重建來形容當時的慘狀

還找了很多很多種班別之後,最後決定先上二四晚上的班好了,兼差嘛,應該用周休二日做就夠了吧(毆)

anyway,這都不是重點,總之我就是報名了,然後就是從日文經常班的二四晚班,D1開始上起,語文的東西,還是從頭來比較實際一點。

到昨天,我上到D2了,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我決定休息一期,秋天再來研究時段~

四個月的學習,我覺得很棒,對我來說,雖然很多學過語文的人有說,東吳很重文法,像我這樣並沒有要以語文做謀生工具的,其實會話能力比較重要

但是,就我自己學了這麼多年的英文跟中文的經驗,我還是覺得語文的基礎就是文法跟單字欸~王老師(我們體系領導人啦)常常說,地基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一直覺得,雖然打地基的過程有時候是很無聊的,可是這很必須@@

啊,總之,東吳經常班的雙日班阿,就是一個禮拜上兩次,每次都是三小時,1.5小時的會話,1.5小時的讀本(算文法課嗎?)中間有休息,但是多久我從沒搞清楚過(靠)

然後,我在D1的時候,會話老師是林姿妙老師(是這個名字吧,我應該沒記錯),讓我覺得非常感謝上帝,我的一開始的會話老師是她~上課很有活力,還會在講到某個單字或是某個課文情境的時候,告訴我們在日本的生活上是會發生什麼事情的,然後,恩,我覺得她的日文發音很漂亮XD

而且我記得她在第一堂敎我們情人節的念法的時候,講了一句經典:歡迎各位同學踏上英文崩壞之路~←這句獲得我們家另兩個日文優秀者的點頭如搗蒜同意

跟我在日劇裡面聽到的很像XD我們D1結束的時候,還學了SMAP前輩的世界唯一的一支花耶,據第二期的老師說法,D1就學這首歌也太強XD

可是第二期就不是她了,據讀本老師說,她去帶高級班們了ˇ

然後我的讀本老師,非常幸運,連著兩期都是吳子青老師~在學生肖的時候,默默的就發現了老師只比我大一歲(不要透漏出來##)而且生日其實跟我在同一個月份!!!(太太這重點是在哪?#####)

至於為什麼要用非常幸運來形容?因為東吳推廣部是不給你挑老師的,學生知道這一期是配哪位老師基本上在開課當天才會知道,老師可能也只比我們早個幾天知道吧~

所以,因為上日文班認識的秋ちゃん(說了兩百次不要擅自決定人家的稱呼#)好搭檔,我們在D2開課那天看到吳子青老師走進教室的時候,哈哈,完全就是喜形於色咧~吳老師的教學讓我覺得很實用的地方是:

    把重要的部份,在你不自覺的時候,重複到讓你背起來!

我難以形容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XDDDD,但是就是上課很難睡著(喂),然後吳老師喜歡看恐怖片XD,會敎很多年輕人用語ˇ這很重要啊!看日劇的時候他們很多都是年輕人用語不是課本古老(沒有誤)的用語啊!!!!

重複到背起來有個狠大的好處,因為我其實也不是一個回家真的會一直複習的好學生,嗚,我連看日劇都要排行程的O_Q,可是可以在上課就讓我背起來,至少對我來說,是我不用回家再刻意花時間複習~

所以總之,上課的運氣真的很好ˇˇˇˇ

總之,D2的動詞難關我算是過了一半,可是呢,沒有辦法再破關下去,可能要先把肝養好了再說,總是要很有彈性不要再肝氣鬱結了再去上課是比較好的@@

但是阿!!!!現在聽日文歌,真的可以聽懂大概1/4的歌詞,然後,看日文雜誌阿,比較簡單的比如留言板這種句型很簡單的可以不用靠論壇或是強者捧由的翻譯,看雜誌可以看懂一點點的敘述性的部份,看日劇的時候,有些簡單的對白是可以不用倚賴字幕的,然後,在看一些日本進口的食品阿,或是日本網站的簡介阿,看得懂了耶~~~

恩,我要用三個才能表達我內心的開心~**

而且,我還記得,我自己第一次開始上課的那時候,也就是2月,其實真的有種重新回去當學生的滿足感,其實是很徹底的可以消除掉上班的疲憊感。

好吧,如果不是肝要壞了,我是還蠻想繼續下去的。。。。。總之沒關係啦,秋天我就會再來繼續努力低ˇˇ

總之就是這樣,如果有人也要學日文或是想知道東吳推廣部的,可以問我沒問題的啦~←講得好像跟人家很熟,明明也只有去四個月

100_4726.JPG

 

總之,我覺得,學東西,有愛最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文 東吳
    全站熱搜

    季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