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11d.jpg

 

 好的依然是這部日劇,大概因為這是近年來我少數可以一口氣看完的日劇,而且主角及主角的粉絲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心理陰影面積*,所以感想真的各種很多。改天一定要找時間再次看一下近距離戀愛,然後認真的紀錄一下我的各種點,那部電影實在太優秀。

 

依然的我們要從劇情開始,從第一集沒有三分鐘,我就開始碎念:搞什麼?門診只有六個醫師然後外面的候診間滿滿滿,是要排隊排到什麼時候?!這樣不會被吉嗎?!如果不會那我們平常是在被罵心酸什麼的?!(拍桌拍到自己手痛)
  從這點就可以知道這部戲真是不錯,看三分鐘我已經迅速的進入情境而且已經開始用力的比對,但我發誓我真的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三小?拎北在醫療界這麼多年老在處理門診等太久的客訴都處理心酸的嗎?」

 麻:大概因為你們沒有一個是醫師或治療師的相葉雅紀。
 季:...媽的有這樣水準的醫師,叫我頂著各種高學歷資深經歷卻只負責買便當也可以好嗎#

  中途演到藥物治療癌症可以了心臟怎麼辦的時候,我當時想著:用個葉克膜之類的讓外面的心臟先幫忙唄(然後還要自我吐槽,現實可能還要很多關日劇應該這樣就過關實行了),然後洗完碗上樓繼續看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好像跟天才波多野醫師的想法一致了呢!果然在老人家的三年虐待之下,還是可以跟波多野醫師的電波接上的(手比愛心)

  再來,喂,街角新開的點心店,根本就應該是沒有紗繪子的小動爽太去開的啊!

1392986230-2037053119.jpg

裡面有一段為了想要讓其他科的醫師來幫忙開刀,笑笑的說出可以用小三緋聞威脅別科醫師合作,還被副島醫師等人說你可以不要笑著說這麼可怕的話嗎?這個鏡頭!果然天然切開來都是黑的!!!!!

  當我看到第四集的時候,因為是心臟外科主導,這集我看有點慢,沒辦法我有種上班的感覺,而且上的班還沒有波多野醫師友人說你只有老闆簡直三把刀插在背上(所以還是把老闆推到電梯裡按往下慢走不送好了)。是說到這邊可以感嘆一下,其實好看的男人演日劇會有個風險,因為太美型所以超容易出神,比如我看CB1的時候剛開始就很容易出神(還是那是我自己的問題?),但這部不會欸,但是醫師們真的都很帥很正啊,所以真的是部好戲。而且醫院高層人員有一個長得好像M院的院長我一秒就出戲了...。

  在演到培養心肌細胞的時候,其實我自己突然感受到為什麼我會現在才看這部日劇,其實在30歲的時後第一份研究助理的工作,諸多雜事其中就有要養細胞,當然只是很基礎的培養細胞,但是因為無法面對自己的我,很多年來一直無法面對捨棄了原本的臨床專業人員轉行做助理的自己,因為是「自願拋棄了努力得來的光環然後做人家打雜的工作」,薪水以及非圈內人(佔社會上80%)眼光看起來是差不多的,當然因為當年不自願放棄就是要被趕走那更不願意,可是自己這一關蠻難過的,常常會想著當年30歲的自己是否很蠢,若不是現在這個可以面對自己的時刻看這部戲,我大概會在看到這段的時候繼續覺得自己就是蠢,然後繼續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所以還好是現在才看,因為終於可以不再繼續用最簡單也很慣性又同時不用往前走的一個好方式-自責看著一切的歷程,而是可以好好的看這劇享受當下,真是太好了啊。
 
  速速的讓我們跳到結局,那什麼,波多野醫師如果當初的設定是為了哥哥才被製造出來的試管嬰兒,這個心理轉折也處理的太快了一點,你至少再多給他半集心理掙扎一下啊!這麼快的鏡頭就接受然後還可以開刀捐贈,這多好的可以發揮心理轉折讓收視直衝15的機會不好好寫讓演員們集體發揮,掉到8.多根本!!!!!!!(快轉準備看白金數據,這就我當時的心情。)

  然後,橘步美醫師年方27,可以主刀,慢著,除非這設定是跳5級的天才醫師,否則畢業兩年就可以主刀,T大外科一定集體丟雞蛋跟手術刀過去沒問題。而且就算跳5級好了,個人真心無法接受日本醫療可以讓她這樣沒大沒小而且可以主刀是還在實習就開刀開過連公子的腦膩(喂),這角色設定真的太扯了,不然其實我覺得她本人的長相跟演技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當然她的收集清單這個部份我們就不討論了,事務所蠻強大的(。

  然後波多野醫師那個聽心臟聲音就可以判斷問題啊,那啥,真的是很天才好嗎?T大隨便丟石頭砸到的住院醫師(已經很悲慘了不要再拿石頭丟人家#)去要求人家用聽診器10秒判斷出來,是 非常 艱難 的 一個 任務 。基本上臨床上可以做到這樣的,通常要相當久的經驗,當然我們可以說波多野醫師因為在診所就已經被爸爸教得很好也很早就開始聽,但,他也才29啊各位,就算從19歲開始聽好了,真的可以聽/看/累積經驗/迅速比對,那也真的是要腦容量跟處理速度都超越常人好嗎XDDDDDDD看看我們要過多少關斬多少將才能順利畢業就真心可以體會這個角色設定是太天才,這也是為何橘步美醫師被我覺得太扯的問題真的不是選角(O)

  好的,終於把我當時看檔的10小時槽點寫完,大夥兒下次見。

*心理陰影面積計算方式:販售雜誌切頁時,不小心把三張光一內頁回收掉這件事情大概有20坪這麼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暴風雨
    全站熱搜

    季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