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年底到了~今年的景氣真是讓我哭到眼睛都要跟小井前輩一樣小了啊~

日本應該已經要開始放寒假了吧我想,所以,歲末年終的,老師一定都要跟家長聯絡一下的啦!!

而且,而且天空他很糟糕的又不讓我傳圖了耶~!和哥...

老師.jpg

 

 親愛的家長您好:


  在這個歲末年終的學期末,我想跟您討論一下小手今年的學習狀況是必要的。尤其是今年所有的家長座談會,您和您的表弟或是隔壁鄰居或是表弟的女朋友都沒有列席過,我也只能用最近和您的女朋友一起工作的機會轉達,還請您有空多和您的女朋友討論一下校方的意見。雖然我知道您最近被女朋友發了朋友卡,同時還被嫌棄出去吃飯是女朋友幫您付的錢,但請您節哀,家庭教育還是很重要的,而且也或許會因為您對小手教育的重視以及方向的調整,有機會讓您的女朋友看到您用心不同的另一面,這樣要反敗為勝還是很有機會的。


  以科目來說,小手的國語和社會都學得不錯,他在語言措詞使用上都相當的傑出,同時跟其他同學相較之下,小手學會的奇特的詞語數量很驚人的多,比之如人妻、紅牌、包養、吃太好等等,如果方便的話,要就是請您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讓小手太常去巷子口的海產店鬼混,或者是不要太常跟隔壁鄰居的短腿哥哥沒事做就一直看DVD或是被帶去打咩牛郎店亂跑,這樣很難讓學校教育及家庭教育往正常的方向發展,同時也會影響小手在與隔壁班或是同班同學互動時,一般孩子的單純環境。那如果沒有辦法這樣做到的話,也就是這樣做可能會影響您家在社區中的一般人際互動,那就請您在家裡的時候就明確的解釋這些詞語,否則我們做教育這行的,也很難去抓到應該要跟小手解釋到什麼程度啊!


  小手在防身術方面學習的相當不錯,我想他的青梅竹馬應該也有另外的教學時間,這一點讓我們很欣慰。不過小手在神祕學上面表現相當好,我想他的變化式報告讓他加了很多分,我建議可以的話,把打咩牛郎店的兩位經理的cosplay照片放比較清楚又比較大張的,還有壽司店的阿公阿嬤的十年前的照片這些比較,我想這可以有效的提高分數,又可以讓小手徹底的了解英文片語before,after!的真正意義!


  關於課程學習方面大致上是如此,小手和同學們的互動蠻正常的,同學也都對他很好,雖然我們常常在同學的日記裡面發現大家對小手的評語都是無惡意的自我中心,但是就發展年齡而言,這個年紀的孩子如果在家中都是年紀最小最受大家疼愛的,通常自我中心是常有的現象,所以至少他是無惡意的我想這個部份相當令人可以接受。但是就生活常規的部份,我想可能要跟您提醒一下。

 
  上次我們帶學生去校外教學的時候,回程的路上我們曾經有收到其他學生的反應是有關於小手的收行李的狀況。根據小手同學們的反應,小手的行李常常都很難關起來啊?小手自己似乎是不太會收拾物品?但是就小手告訴我們的訊息來說,你們家庭旅遊常常舉行,同時您也常常帶著小手和您的女朋友就近在國內離島玩耍,那,行李到底都是誰在收拾的呢?前陣子跟您的女朋友一起工作的時候他才偶然提到,原來你們每次出國都是您或是您的女朋友收行李的?據他的說法,小手通常都每次出國就會搞到自己的行李箱蓋不起來,然後據說您就會自然而然的去幫他整理然後行李就蓋得起來了呢~您賢伉儷通常就是小手走過來敲敲門跟你們說他行李蓋不起來,你們就會自動去幫忙把他的行李重新收一遍?


  就兒童教育的觀點和我多年的經驗我真的很想告訴你,這樣小手一輩子都不會自己收拾東西阿!其實你們應該要跟他的青梅竹馬一樣收好自己的行李就好,反正他蓋不起來就算了,請不要因為要幫他再收拾一次導致飛機會趕不上,硬是蓋起來大不了也就是回國換一個行李箱罷了,更何況,如果說您的女朋友三不五時會因為您對小手太過疼愛而有些吃醋的情況,以我多年的經驗是真的勸您還是多讓小手自己來會比較好。


  尤其是聽說上次他們三個,也就是您女朋友和小手和青梅竹馬問說:如果硬是要選一個kiss,哥哥要選誰呢?結果您回答了小手。那據說您的女朋友當天其實都是有點沮喪有點不太開心阿~關於這件事情,雖然家長的感情狀況也不是一個學校老師應該要干涉的,不過,我們畢竟也曾經是學長學弟的關係,我還是想以前輩的身份告訴你,這種小事情看起來不大,但是這個殺傷力可能不是你每日接送可以彌補的阿!尤其是你們家過聖誕節的照片很明顯的您女朋友就是卯起來虐待您但是你送禮物他依然跟你說不要阿!唉,小手的哥哥阿,你真的不要顧此失彼喔!!


  總之,明年我們的教育方向以及作業內容會有部分的調整,到時候我們會跟您再多做聯繫,也請您可以的話務必在繁忙的行程中安排參加家長座談會的時間,若是真的不方便,我們另外約地方在壽司店或者是打咩牛郎店再談談也是可以的,我想我們可以交流的除了小手的教育情況還可以討論感情如何經營會更有收穫。



  新年快樂,聖誕快樂!


  
                             老師




隔壁班老師:前輩,如果內容這麼長,為什麼您不直接用講電話的就好了呢?


師:唉,你有所不知,想我在假溺死國小11年的資歷,每年到這種時候,我的年終獎金都是發三個
  月以上的,頂多就是景氣可能差一點,學生少一點的時候,變成2.5個月左右,但是今年因為敎
  到小手,他的日記被教育評鑑委員評鑑過後,我今年的年終只有0.5個月啊!所以我如果用講電
  話的還得了!那我還得跟你把實習費借來交錢了啊!!所以,我們還是用最省錢的國小的家長
  信函溝通就好了,以後學著點,錢不好賺阿!


隔壁班老師:。。。。。。。。。。。。。

沒錢是會哭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禁 同人創作
    全站熱搜

    季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