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重開(笑)

 結果開始寫,就要先面對亂七八糟的2010-2012年,果然世界末日阿...

很想繼續維持歡樂的小手風格,但,那三年果然不是很容易的三年...

一開篇就如此...

 

寄件者:  小手<tessi@jmail.com>
收件人:  "老師" 、
"隔壁班老師"
日期:  2014年5月12日 下午9:58
主旨:  老師好久不見!
寄件人:  jmail.com


 親愛的老師還有隔壁班老師:

  好久不見喔!這幾年我們社區發生了很多事情,變動好大,我們家也經歷了好多變動,所以我現在才寫信給你,我跟青梅竹馬一直都很想念你跟隔壁班老師喔!今天是我們家正式搬進社區的紀念日,台灣的大嬸們說這在台灣叫做「入厝」,是要好好挑時間的!

  2011年的時候,社區的東北方發生了超級可怕的大地震!好恐怖好恐怖!一下子所有的電都沒有了,天地之間變的好黑好黑好黑,然後又發生了很可怕很可怕的海嘯,平常去玩的海邊都不見了!那時候我們每天都很擔心在東北方的朋友,他們都沒有家可以回,只有體育館跟空教室還可以住,打咩牛郎店的大頭經理叔叔帶著我們很多同學還有他們的朋友,都跑去東北方幫忙,可是,後來我們也都被遷移了,因為有可怕的輻射線!

  而且因為大地震,本來海產店一家人還要再去一次台灣的,結果被取消,表哥的台灣行也被延後,好多台灣的大嬸都哭到眼睛腫腫的,我們也好難過,為什麼要有可怕的天災呢?

  因為這樣,我們社區就被都市更新了......社區的房子都變得很小,所以隔壁鄰居的短腿哥哥跟大家商量之後,決定搬回關西跟大嬸們住在一起,他說這樣也比較好存錢,不然他都這樣關東關西兩邊跑,交通費都快要可以買房子了。我們其實非常的捨不得,可是又覺得短腿哥哥回去的話大嬸們都會照顧他,這樣短腿哥哥應該就不會因為精神不好開車出車禍了!

  然後,嗚嗚嗚嗚嗚嗚,老師,我好討厭都市更新喔,表哥因為真的住不下,所以就在表哥的女朋友生日那天搬出去了,老師,表哥這樣自己一個人搬出去住,表哥的女朋友也常常很多工作很忙阿,那這樣他們兩個會不會一忙起來都沒辦法互相照顧好呢?這樣子生病很可憐欸!老師,為什麼一定要都市更新呢?不能有別的解決辦法嗎?!

  後來我才知道,被地震影響的不是只有我們,巷子口的海產店也因為很多很多原因,最後也是變成很小的店面,鮪魚哥哥之前就說要搬出海產店,都市更新後就去了美國。老師,美國很遠耶,他這樣離開社區,好多好多的大嬸都捨不得,我們也很想念他,海產店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候真的都好快樂喔,他們每天都帶給我們好多歡樂,而且他們家的海產好好吃!鮪魚哥哥這樣一個人出去發展,會更快樂嗎?

  然後青梅竹馬說,因為堂主哥哥保護社區的表現太好了,就有更大的組織很欣賞堂主哥哥,加上堂主哥哥家族的要求,堂主哥哥去年也離開了社區,社區理事長說現在大家都長大了,可以自己保護自己,可是,老師,這樣堂主哥哥每天的生活會不會變得很危險呢?哥哥的女朋友說,人長大了就要負更大的責任,有時候一些必要的犧牲也是一定會有的,那,老師我可不可以不要長大呢?

  老師,為什麼說好的承諾會失約呢?為什麼不能永遠呢?
 
  
                                 小手2014.5.12


================================================================================

 

 

 

寄件者:  老師@jmail.com>
收件人:  "小手" 、
"學弟"
日期:  2014年5月14日 下午11:03
主旨:  RE: 老師好久不見!
寄件人:  jmail.com



小手:

  恭喜你們一家人正式住進社區也10年了,能在一個地方待這麼久其實都是很不容易的,很多事情原本就不會一直保持他原來的樣子阿,地球現在的樣子也跟以前完全不同呀,但,他還是我們最愛的地球不是嗎?

  其實世界上本來唯一能夠保持永遠的就是「沒有永遠」這件事情,我們人類的生命也不會讓我們永遠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是人類可以做的,是讓怎樣都不會成為永遠的生命,因為我們的努力,所以讓生命變成了永遠,每一代的人都可以活的精彩,每一代的人都可以把這樣的精神傳遞下去,這樣,不就永遠了嗎?

  而說真的,一個人離開一群人會不會更快樂,其實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我們愛這個人,就相信他會在每一個時刻做出當時最好的決定,也許當時會覺得這樣的決定不好,但是我們又怎麼知道過了300年之後,這樣的決定帶來的結果是好還是不好呢?相信這些哥哥們都是大人,是可以為自己的選擇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的,而我們就是繼續愛他們就好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每一個當下,只要知道,我們在這場宴席當中非常的快樂、非常的盡興就已經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事情,謝謝哥哥們陪著我們這麼久吧,搬家了也不代表就不再互相關心了呀,我們依然是一家人不是嗎?

  恭喜你哥哥當上主播,恭喜你哥哥的女朋友成了作家,我們都覺得很驕傲,因為他們也是我們的畢業生喔!

                                  老師&隔壁班老師

p.s.這是隔壁班老師的朋友畫的,送給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禁 同人創作
    全站熱搜

    季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