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花水木.jpg

嗨~大家晚安我是今天去自己看了ハナミズキ的小魚~*

因為天性無法抵抗純愛電影(翻翻小手圖畫日記和40公分就知道小魚完全是走純愛系的)

所以後座力很強的,決定來寫一下感想咦?你說為什麼沒有斗真生日場的海濱摩...




很早就知道這部電影,因為是跟結衣妹妹一起拍的
還記得我當時聽到的時候的第一反應竟然是:「結衣妹妹你要不要以後寫個我與J家的男星的合作心得之類的,或者是別人看不到的J家黃金一代這一類的傳記啊?銷路保證很棒喔!」
當然下一個反應就是:「等等,斗真這樣會跟女主角一樣高?!」←喂

不過,因為去年生田桑拍了三部電影一部日劇一支PV,
和我不大確定到底有幾支的廣告(看向雜亂無章的硬碟)
花水木其實默默的就被我有點遺忘了.....

後來,經歷了年底的各式各樣活動與抽票找票定機票的折騰之後,總算是前幾天終於把事情都搞定
現在只剩下P控票要拼命了......親愛的用情專一工作認真不可多得日本第一的山下隊長,請讓我可以親眼看到你的演唱會吧!我很喜歡看演唱會的,拜託你了!

阿,跑題,我要說的就是,因為好好的跟自己對話完了,所以,在昨天晚上決定了要從花水木開始完成今年的一堆目標中的一個:一個月看一部電影。

所以,今天下午就跑去看了,京站威秀是我的好朋友,因為我走路就可以到(毆)
幸好,選擇了自己一個人去看,別人我是不清楚啦,我哭到不行,還因為怕吵到別人,一路吸鼻子吸到廁所才開始哭XD|||

阿,我不知道這種Happy Ending的片子對於年輕一點(大概是十幾二十出頭?)的人來說,會不會很不喜歡這樣的結局?尤其是兩個人中途各自有了新的情感歸屬,最後的最後,卻還是很曲折的在一起了,這種很快樂的結局,有時候很容易獲得:齁....怎麼這樣.....之類的評語吧.....
初戀總是最美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很容易留下來的是放大的美好回憶和一輩子都不會結束的遺憾吧?
而對於經歷了各種巧合和錯過的結局,卻會覺得過於矯情又太容易成為了世俗柴米油鹽
尤其是最後的最後,還有了很可愛的小孩.....(生田斗真你終於也跟娘家團的一樣,開始進階成為爸爸演員了XDDDDD)

至少我在網路上稍微搜尋了一下,非粉絲的感想這一類的也是有啦,當然我自己的親朋好友也是有這樣的感想的......

不過更多的是還沒有人去看就是了(爆)

可是

我,看了花水木之後,百分之兩萬確定我老了(等等)

我記得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童話故事其實是小美人魚,那個變成泡沫的瞬間我覺得真是美到不行,為此每次洗澡的時候都要搞很多泡泡(喂)
當然一直都喜歡的,還是彼得潘,因為每天都不想長大......
但是阿,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的童話故事,除了彼得潘,慢慢的,都變成了那些happy ending的,灰姑娘,美女與野獸,阿拉丁神燈,連大家罵成一團的世界大團圓哈利波特我都覺得:很好阿XD
大概是人老了吧,開始覺得,要能一直在一起,許下承諾在一起守護一輩子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所以開始喜歡團圓的結局,雖然知道王子公主到了日常生活中也許就變成了大叔歐巴桑,可是,還是喜歡可以在一起,或者說,就像電影中的媽媽說的:可以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所以,嗚,我那時候看到北見前輩跟紗枝求婚的時候,我真的第一個反應是:蝦毀?!
阿,對,這是我覺得整部電影讓我覺得最大的bug(?),北見前輩跟紗枝是很好啦,可是那個感情強度大概是因為電影太短了,沒有辦法處理到太多細節,我怎麼看都只覺得是個學長很照顧學妹如此而已的感情,所以竟然說要結婚的時候,我覺得我的驚愕反應大概跟那些被捕上來的魚差不多?

向井理的表現...恩,中規中矩,就是我覺得他一般會有的很好的表演,角色本身衝擊性應該會更大吧,如果戲有辦法長一點的話(魔戒阿?)可惜的是時間短了點,但是他把那個帶著紗枝認識了世界的感覺演的很自然,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刻意演出那樣的感覺,很好。




然後,結衣妹妹有把那個努力ˇ的社會新鮮人的角色琢磨的很好,至少我覺得很打中我,尤其是媽媽突然在北見前輩紀念展現身,然後說著太努力了,一個人這樣很辛苦的時候,我覺得好像今天下午的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人在那個點哭欸.....QAQ

有時候,真的就只是那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一句體貼的話,就勝過了千言萬語......




恩,然後要說說我擔生田小斗,乎,我還是覺得,他真的過去這一年演技進步好多,一開始我還以為:這人怎麼又是演這種熱血青年?越到後面,越讓我開始忘記了這人是我擔這件事情,就覺得是個很帥的漁夫這樣XDDD
阿,而且他把走到人生絕路的那個時刻點詮釋的很好,全家的財產都沒有了,也沒有照顧好媽媽和妹妹,連太太都自己說要跟他離婚,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的到了人生的絕處,還帶著那個模型船,真的從來沒有忘記過才會這樣吧?
這半年一直在清房間丟東西的時候,翻到了好多好多東西,果然當房間裡都是留著不重要的東西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會吸引了一堆垃圾到身邊~而且,就是因為一直清理,才發現,好多好多當時覺得重要的,現在根本已經忘記了為什麼要留著;當時好強烈的情感,現在根本已經連大概的情況都已經想不起來了.......

呼,這讓我不禁期待起即將成行的東京行,好期待看到與東山前輩一起共演的舞台劇,覺得他們兩個一定會給我很多的驚喜與感動~因為看演技好的人演戲是件很過癮的事情阿!就跟聽歌喉很好的人開演的演唱會一樣是人生一大痛快的事情呀~~~



是說,很多人都是在兩個人真正分手的那時候落淚,就是康平老爸過世的那時候,我看到很多人分享的心得都是在那邊被兩人的眼淚給感動到一起哭...
也有很多人是在這個遠距離戀愛的時候就很感動了....鄉下的漁夫和東京的女大學生的戀愛..



題外話是每次看打架戲我還是會覺得好痛>_<


唔,再次確定我是老人家(??)
我哭的時間點是這個耶↓


呼,成熟是要付出代價的~
尤其是,其實明明兩個人都還舊情未了的時候,偏偏都已經各自有家庭或是有對象的時候,這樣的笑容,其實是很複雜的吧!

看到這段的時候,因為之前都沒有看任何簡介或是心得,我以為這邊就要結局了,一邊哭還一邊想:喔,好啦,真是好勵志的日劇,明明知道這樣的結局是最容易發生又最痛苦,還要祝彼此幸福,也太努力了....T_____________T

結果,我是壞心人,我在看到離婚的時候,覺得很好(欸?)
唉,我就是那種,不好就放掉阿,兩個人分開輕鬆總好過黏在一起痛苦吧?
當然啦,因為沒有小孩也好啦這...(太太你太入戲了####)
不過,看到律子跟阿洋的時候,我也會想:這是不是所謂的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呢?

所以平凡夫妻平凡的幸福,應該就是同手同腳的太保和小南吧XD
其實,在我們身邊最多的就是這樣的人,很好阿~~

阿,我其實很喜歡結局欸,那個房子和風景,會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很紅的Ann of Green gable
就是那樣的氛圍,和終於可以和真正愛的人在一起相守的感覺~
哈哈,我果然是純愛派的

然後,嗯,加拿大很漂亮,那個燈塔,好棒
我也想要一個可以和自己相處一整天的地方....
下午在看這電影的時候,一直都會有種去年我在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感覺
紐約版與東京版XDDDDDDD

可是很好阿,在這個時間點,人生中堅分子的30世代
可以看到這樣的好電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尤其是我還可以自己選擇不要在人太多的時候去看,可以好好的發洩情緒
很幸福的

然後題外的題外話:生田小斗你果然很敬業,你曬的足足比結衣妹妹黑了5個色號的粉底吧!
我明明記得你其實跟她差不多白的!!!(可以翻閱織部順平和魔女裁判等等等等)
很好!XDDDDD

好的,囉哩巴嗦沒有重點感想終於打完了

放上官網版的片段~再次回味,真的很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PEaBaIEw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